"I have no mouth but I still wanna scream."

【妮姬】梦见的梦

梦见的梦/Dream In Dream

#充满了夏季妄想的略微有些崩坏的故事?#

BY九宵

——————————


(0)

那时候的那个少女

微微垂下了视线

然后轻声说了一句——

「真讨厌呢。」

 

(1)

「我才不会做梦呢。」西木野真姬在清晨对同班的少女们这样说。

「真的么?可是凛听说,所有人都会做梦,这可是我们维持生命所必须的啊?」一旁的星空凛惊讶地探过头来。

「或许是做过梦的吧…不过不记得了。」真姬摇了摇头。「我从小到大做过有印象的梦不超过三个,上了高中以后,就更是没有过了。」

所以呢……

所以是什么……?

「这样啊~看来小真姬果然是个很冷静的人呢喵!」凛笑着说。

「哎?为什么这样说?」一直站在她们桌子旁听着的小泉花阳,带着疑惑的表情推了推眼镜。

「不是有句话叫“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么?如果小真姬记不住自己做过的梦,那么一定是因为她在潜意识里就认为“做梦什么的都是假的”,因此才不会把自己白天的一些事情和想法代入到梦里去,所以才不会留下深刻印象——这样子?」

「这种说法才没有什么依据吧!」花阳反驳道。

「怎么会没有依据喵!凛就比较容易记住做过的梦啊——经常是醒来五分钟之后,我才能反应过来,“原来刚才发生的事都是梦,差点就以为是真的了呢”……」

真姬听着花阳和凛争论,不禁叹了口气。

所以啊,从一开始,就不该对一些事抱有幻想的…吧?

 

(2)

这是西木野真姬在音乃木坂学园度过的第三年。

缪斯解散后的第二年。

又是初夏了。

「我才不会做那样的梦呢。」

少女用手指绕着发梢,满不在乎地说道。

 

(3)

在意的人么?也不是没有。

那个少女,比真姬年长两级,身形却格外小巧玲珑,热爱着偶像事业和一切甜美可爱的东西。

原本不在一个年级却整天形影不离的她们,自从缪斯解散后,关系仿佛被刻意地变得疏离了。真姬曾向她发出过几次邀约,然而连续被不温不火地拒绝了几次后,也渐渐的不敢向前了。

「大概是太忙了顾不上吧。毕竟是刚毕业呢。」

真姬这样想着,不知是在为谁开脱。

但她知道她自己究竟在担心什么。那就是最不该出现的情况——她心里那些不同寻常的想法,被那个少女窥探到了。

是不是呢。

她喜欢她。

西木野真姬。在意的,喜欢的人。

是矢泽妮可。

 

(4)

真姬不知道这是哪里,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

她站在那扇半掩着的门前,初夏午后的阳光穿过树梢柔柔地覆满整个走廊。

这是学校么?她想。

但她看不清门牌上的字迹。最后她还是伸手推开了门……

浅淡的光芒里,矢泽妮可坐在空旷的教室中央,仍然穿着音乃木坂的校服,粉色衬衣的一截衣袖从外套下露出来,脖子上挂着耳机,正拿着笔,在洁白的纸面上沙沙地写着什么。

然后,听到声音,抬起头来。

「真姬?」

心中被一种完全不令人讨厌的不知所措满满地填住了。

「站在那儿不动干嘛?我都特地回来看你了——好吧,其实我只是恰好经过,想来逛逛而已。」

妮可看起来有些不满,但那样的表情却是真姬再熟悉不过的。

「可不要以为我一直在想你什么的。」妮可把手枕到头后面,拖长了声音继续说着。

真的么?

所有的情感都一起涌上来,却硬生生卡在了嗓子里。声带在剧烈地颤动着,却说不出想说的话语。

「……哼,不想我也没关系啊。」

真姬微微扭开了头,却听到妮可忍不住笑的声音。紧接着,她的眼睛,被一双手轻轻地盖住了。

「呐,真姬。」

「再弹一次钢琴给我听吧?」

……

真姬揉揉还有些涩的双眼,从床上坐起来。

她走下楼,在客厅里迎面看到了妈妈。「昨晚睡得好么?」

「嗯,还不错。」她回答。

「我都没有做梦,一觉睡到天亮呢。」

 

(5)

「其实…要是能梦到矢泽妮可,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虽然说着不喜欢幻想的话,真姬有时却还是会这么想。

「可是,就算是梦,也没有过啊。」

……

少女仍像往常一样撇了撇嘴,轻飘飘地,说出那句话。

「早都说过了,我才不会记住那些梦呢。」

 

(6)

雨声淅沥。

大概是傍晚。天已经黑了大半,真姬撑着伞,踏上天桥的台阶。

在即将登上最后一级台阶时脚下一滑——

……

被一只手扶住了。她勉强稳住了身子,惊魂未定。

「喂,小心点啊。」

雨点落在她头顶。她看到透明的雨伞,浅粉色的衬衫,看到个子不算高的少女梳着双马尾。

「…妮可?」

「嗯?」少女有些惊讶。「真姬?」

「啊……」真姬答应着,不合时宜的空白却在此时扑面而来。

该…说什么?

天桥下有车按响了喇叭,湿润的车轮与湿润的地面摩擦出响声。

「……好久不见啊,妮可。」

结果却还是这样,有些生疏的开头。

「……最近还好吧?」

「嗯。」站在对面的妮可轻轻点了点头。「真姬今年也要毕业了,决定好了要学医对吧。」

太拙劣了,这样不知所措的样子。却也只能毫无办法地点点头——

「那么我走了。」妮可向她挥挥手,转身踏上天桥的阶梯。

什么都留不住——

停下来停下来啊——!!

「妮可!」

脚步动不了。声带却失去了大脑的控制。

「我喜欢你!」

……

天桥下的十字路口,绿灯亮了。

排成长龙的车灯,在水雾中氤氲成一片。

说出来了。

真姬愣愣地望着几级台阶下,回过头来却看不清表情的妮可。

……为什么要莫名其妙的说这个呢?为什么会不受控制地突然说出这样的心意呢?

但她却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和她想象的完全不同的声音。

「…我也是。」

…是么?

随着这个声音四周的一切开始变得模糊,失去了具体的形态,变成一团团大大小小的色块,耳边的雨声也渐渐小了,像是在逐渐远去。

朦朦胧胧。

 

(7)

西木野真姬睁开眼。头顶是朦朦胧胧的晨光,和

白色的天花板。

 

「今天记住自己做的梦了么,小真姬?」早晨的教室门口,星空凛从走道另一边探过头来,笑嘻嘻地问道。

 

(0)

今天的那个少女

仍然望着窗外

然后低下头轻轻地说着——

「才不会呢。」


评论
热度(17)

© JX九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