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no mouth but I still wanna scream."

【言洛】眈眈

*略猎奇,超短篇

BY 九宵

——————————


言和已经注意那个少女好几天了。

她和她一样,晚自习后才从学校回家。

而且没有同伴,每天都是独自一人,在岔路口转进灯光暗淡的小巷子。

那少女有些眼熟,但叫不出名字——大概是同一年级所以在哪儿见过吧。言和这样想。她浅灰色的长发配上软软的浅色的眼瞳,怎么看怎么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柔弱女孩。

——这样一个女孩独自胆战心惊地走在昏暗的小巷里,实在无法不令人担心。

而这种担心,在言和看到有几个小混混模样的男人近几天总在小巷周围转悠时变得更强烈了起来。

她不禁在放学路上多看了那少女几眼——仍是半低着头,独自一人,默默地走着,转进人烟稀少的小巷,似乎对身后不怀好意的人和目光毫无察觉。

直到那一天也仍然是这样。

言和跟在那少女身后,看到那群人尾随着她转进了小巷。


小巷里今天格外安静,洛天依背着书包向前走着,脚步声在狭窄的墙壁间反射显得十分清晰。

有个影子悄悄靠近,遮住了路灯的光。

少女惊叫一声,跌坐在地,面前陌生男人的眼睛里映出她恐惧失措的表情。

“你们…我不认识你们,你们要……”她吓得语无伦次,整个人缩成一团。

急促的脚步声从巷子的入口处响起。

“不许碰她!”

说话间,言和已经拦在了洛天依身前,冷冷的盯着虎视眈眈的那群人。


缠斗无可避免。言和虽是体能不错,但毕竟只是个未经训练的高中女生,很快就有些力竭,她们渐渐被逼进墙角。

糟了。

言和咬紧牙关,拼命抵挡着。

被保护在阴影里的那个女孩一直低着头瘫在地上瑟瑟发抖,一副已经吓傻了的样子,打斗的两方谁也没有过多的注意她。

也就没有人看到,她慢慢从阴影中站了起来。

言和偏头躲开挥向她脸颊的一拳,下意识地向背后的墙壁退了一步,后颈却在这时被猛地敲中,她还没来得及惊讶,身子就晃了晃,晕倒在地上。

小混混们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一时有些发愣。

他们并没弄明白出了什么事。为首的看见言和倒下了,便朝着洛天依走过去。

然后少女抬起头来看着他,一把刀已经刺入他的胸口。


只不过是十几秒钟的工夫,空旷的巷子里站着的便只剩一个浅灰色头发,个子不算高的少女,血腥味渐渐弥散在微微拂动的夜风里。

方才还充满活力的躯体已失去动静,横在不算宽的小巷子里,流动的血液沾在地面上,将她和另一个昏倒的白发少女围在中央,犹如搭建好的祭坛。

洛天依俯下身去,她小小的身躯,仿佛是很轻松的就把比她高的言和抱了起来。

她踏出一地狼藉,头也不回地继续向前,云淡风轻。

——暗淡的灯光下,少女的眼瞳,已经变成了如墨般深不见底的漆黑色。

“言和。”她轻轻叫出那个少女的名字,嘴角露出一个或许称得上是温柔的骄傲的笑。“我等了这么多天,终于捉到你了。”


FIN.


评论(1)
热度(13)

© JX九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