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no mouth but I still wanna scream."

【葱橘】弱虫モンブラン/胆小鬼蒙布朗

弱虫モンブラン/胆小鬼蒙布朗

#再写冷cp就没人看了系列

#镜音铃视角,并没有什么剧情(泣

#弱虫モンブラン[胆小鬼蒙布朗],原唱GUMI,最爱的日v曲之一,也是谷米子的名曲了

#有葱橘党请务必来让我勾搭!

BY九宵

————————————


校园的夜晚随着一盏盏灯的熄灭逐渐沉入寂静,镜音铃仰面躺在寝室床上,挂起来的蚊帐在她眼前卷成一团模糊的白雾,阳台的门还没有关,暗淡的路灯影和月影投射下来,飘进小小的屋子里,在地面上铺满了。她的目光随着光影晃动,隐约的汽笛声在远方响起,轻轻震颤她的耳膜。

同寝室的其他女孩们仍在黑暗中窃窃私语,这是刚开学没多久的周末夜晚,她们心中欢呼雀跃的因子还没来得及平静下来。话题很自然的转到了校园八卦上,镜音铃安静的躺着没有说话,其中一个女孩的声音忽然在耳边响起:

“咱们来说一下自己的感情经历呗!正好互相了解一下,这就是我们几个人共同的秘密!”

16岁的年龄,或许正是少女们需要悸动,需要秘密,需要向往的年代——女孩们争着讲出她们心中的名字和往事,小小的房间里洋溢开期待与喜悦的气氛。

“那么铃呢?”

心不在焉沉默着的少女在黑暗中睁大了眼睛。

“对啊对啊,铃从刚才开始就没有说话啊!”

“铃酱谈过恋爱吗?现在有没有男朋友?快说!”

“铃一直都不说,我猜是有吧!”

一时间,无数纷乱的场景在她脑海中放映回旋,最终定格在——那摇曳的葱色双马尾,明亮中却又带些狡黠的笑容。

紧张感开始蔓延,她微微直起身来,装作不经意的伸了个懒腰:“当然没有谈过,怎么可能有!”

“啊,怎么可能?!”

“铃不会是不想说吧!”

“其实我看铃确实不像会谈恋爱的样子呢……”

她没再接女孩们的话,继续躺下来望着头顶上那一团模模糊糊的白色,渐渐几乎要听不到窗外的树叶响声和女孩们兴奋的谈论声了,胸腔里的鼓动越来越明晰,有什么东西开始从心脏中流淌出来,填满了她周身的所有空间。

熟悉的旋律在脑海中回响,那是同班好友GUMI在校园歌会上演唱的一首歌,略带沙哑的声线,澄澈却忧伤的曲调,在这个瞬间挥之不去。

/爱过的是哪个人呢,

/那么久的时间?

/消失,逐渐看不见了,

/明明还可以触碰到的……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初音未来的呢?这是否是我们所说的“喜欢”呢?或者只是某种错误的感觉吗?

每天下午放学后她和GUMI一起走出校门,有时就会碰见同样推着单车向外走的初音未来和巡音流歌。她们总是在路边的小吃摊买上几个寿司,几根蟹棒,一盒糯米团子,在这时她和初音未来就会边品尝着美食边不停的聊着天——有时甚至会把GUMI和巡音忘在一旁。

——每次回头在视野中寻找那梳着葱色双马尾的身影,是否眼前的景象都能如同自己心中所想?

更多的时候,GUMI在她身边认真的挑选着食物,她视野中的远方,那葱色的身影,正和粉发少女一起慢慢消失在夕阳西下的光芒中。

直到终于被人群挡住,看不见了。

/即使是真的也好哦

/回不了头了

/我又再度感到害怕

/蒙布朗是甜的

/好想就光着脚

/沉浸在这片甘甜中

或许,这种困扰着自己的感情,确实是真实的吧。就算不是真实的又如何呢,已经分不清了,而且用怎样的道理劝说自己,也无法再消除掉了。

——已经不再受控制了。

即使是初音未来不经意间对她露出的一个不悦表情,也会让镜音铃长时间的心神不宁;即使是初音未来随意的一句夸奖,也会让她一想起就充满喜悦;即使是初音未来即兴的对她发出的一个邀约,也值得让她提前几天就开始盼望。

“有什么事啊!我正在睡觉呢……”

“果然是铃酱啊,能不棒吗!?”

“明天是周末,一起去吃对街的布丁吧^W^”

甜的东西,怎能不吸引人?她会怀疑自己,却无法做到怀疑那令人沉浸其中令人流连的甘甜。

/上起麻醉吧

/热烫烫的心里话

/在思念蓝天中的你

/却逐渐被淘汰消失

/我已经没法传达给你了

镜音铃还记得那次点开初音未来的脸书账号,偷偷翻着她的历史记录看,偶然的点开一条“我性别女,喜欢的也是女生”的动态,那条动态下,初音未来回复道:“或许我能理解你的想法,我和你一样,不敢向喜欢的她表达心迹,她应该是很反感这个的吧,如果我说出来了,恐怕不仅仅是会被她讨厌吧……”

反感?并没有啊……

什么啊。

果然初音未来有喜欢的人,别自作多情了,即使初音不说“反感同性恋”也不可能是自己……看来会是巡音流歌吧,她优雅高傲,有种让人不能接近的气质,未来酱会喜欢她也并不奇怪吧……

天色慢慢暗下来了,淡蓝色的天空转为深蓝,原来在霞光中飘荡的云絮也散去了,在发着冷光的屏幕前,压抑的感情仿佛在叫嚣。

嘴上说再多“不在意”的话,心中给自己再多的理由,还是做不到看着你在眼前消失。

——虽然,真实的心情,你可能永远都无法了解了。

/即使是真的也好

/没办法这么认为

/我还是个胆小鬼

/签约会议

/我又再度向你之中坠落

/即使是真的也好啊

/在这么想的同时

/希望着[那是骗人的]

/是反弹坠落的结果

/因为我仍然还是个胆小鬼蒙布朗

后来,她们从学校毕业了,到了现在更高一级的新学校——巡音流歌和初音未来分开了,而她和初音未来还在同一所学校,她们的关系似乎愈发亲密,这不禁让镜音铃再次萌生出了希冀。

但是还有更多的东西啊,她想着。就像初音未来那条回复说的那样,也正像今晚同寝室女孩子们的问题一样。

身为一个女生,对另一个女生的喜欢,终究是没能正大光明的说出来啊。

「时至今日还是不知道这算不算“喜欢”,但我希望能一直和你同在,希望你怀有着和我相同的心情。然而这种感情无疑是不容易保存的,就如同倒映在水面上的光影,破碎的契机可能只是一个涟漪。

我就是个胆小鬼,不敢将自己的感情完整的拿到阳光之下,甚至我会在心中用所谓的理智劝说自己放弃所有可能是虚无缥缈的幻想,但是每次我以为已经从中走出了,仅仅需要与你简单的一句对话,一个眼神交流,就会重新坠落。

再也没有逃开的理由了。

因为,我一直,一直,哪怕到了只有独自一人之时,也这样珍惜这绝无仅有的渴望啊。」

…………

黑暗的,小小的屋子里,空气中有着淡淡的闷热。

“你们互相分享着你们的秘密,而我的心却只有自己能感觉——这种快乐的感觉,也仅有我一人暗暗的享有啊。”

这一切并不全是愉快的记忆,镜音铃却感到,那从她心中漫溢而出的幸福感,已经把她所处的整个世界,都完全填满了。


FIN.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X九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