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no mouth but I still wanna scream."

【双一/吵架line】你听,泡桐花落地的声音

致金色的夏夜与银色的幽香,致一去不再回来的泡桐花落地声,致悠久的光阴和相遇。

P.S.关于泡桐花的名字来源是因为它落地发出“啪嗒”声这个梗,也感觉有些熟悉,谁知道它从何而来呢,是不是属于某个夏夜我的突发奇想,就不去细究了吧。

我好爱夏天和泡桐花啊。


齐喑:

高中校园AU   超昱/昱超无差


*520小甜饼,一发完。




送给 @JX九宵 


这篇文里有我们生活的痕迹,谨以此纪念我们的友情。




谢谢她,让我记住了泡桐,也让泡桐从此在我心中有了特殊的地位和含义。


现在在北京,我也依旧可以听见我们曾经在一起听过的,泡桐花落地的声音。












“大家走过的路过的看一看吧!首届院系辩论赛啊!快来报名啊!”


食堂楼下的角落,两张小课桌摆在一起,海报都没做成易拉宝,寒碜地铺在桌上,又耷拉下来。张超一个人顶着大太阳,卖力的喊。


正值中午放学,食堂门口人来人往,张超的声音裹挟在人潮的熙熙攘攘中,奋力想挣扎出来但又被压下去。


才初夏的正午,太阳就这么毒。


辩论社怎么大中午给人安排这样的工作,还就只有张超一个人傻了吧唧兢兢业业按时到岗。蔡程昱刚下课就看见了流动的人群中这唯一站定的小身影。他一皱眉,走过去给他的小男朋友递了一只胡萝卜雪糕。


一支胡萝卜橙子酸奶味的雪糕。


“伊利的新品,你尝尝。”


蔡程昱很不开心他小男友的一张用pola保护的脸被太阳荼毒。


“没有榴莲味的吗?”
张超一边擦着汗,一边拿手扇着风。白皙的脸此刻被晒的通红。


“没出这个口味。你今晚放学别急着走啊,等我。”


人有点多,还有老师。


蔡程昱说完,转身就走。走出去没几步又转头补了一句:


“另外你少吃点榴莲,含糖量太高。”








晚自习的下课铃响了。


张超收拾好了书包,往旁边一扔,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往外走。




教室的人都走光了。




“你还不走啊?”


干值日的同学扫过他的脚下,抬起头来问他。


“等人。”


张超坐在桌子上,无聊地晃着腿。


“那我先走了哦”


值日生扫完了地,关上了教室后面的灯。






好像过了很久。


隔壁班一阵熙熙攘攘,一个人影闪了进来。


“超儿,我来了,我们班最后一节晚自习被老师占了讲题了,偏偏还又拖堂。走走走!”


说话的人抓起他的手腕就要往外冲。


“等等。”


张超费力地挣脱那人的手,咝~手腕上都红了一圈。


蔡程昱疑惑地站在门口,扭头看他。


“我先关灯锁门。”










“所以蔡程昱,你到底要拉我干嘛?”




张超被蔡程昱拉着跑出教学楼。校园里没多少人了,夜色下有些冷冷清清。




教学楼前,有一棵树。




蔡程昱拉着张超跑到树下。




“所以你这么郑重其事地拉我过来,就是为了看一棵树?”




蔡程昱没理他。




“你知道这是什么树吗?”




张超摇了摇头。




“这树,是泡桐树。花,是泡桐花。”




树很高,得仰着头看。于是入眼,漫天繁花。




“你听——”




啪嗒




“是泡桐花落地的声音。”




蔡程昱抓住了张超的手。




“你知道为什么叫泡桐花吗?




因为它落到地上的时候,会发出’啪嗒’的声音。




你听,啪嗒,啪嗒,是不是很像泡桐?”




不管是不是真的,从来分不清什么树和什么花的张超,在心里默默记下了泡桐的名字。








于是,初夏。




夜晚的凉风洗涤着人们的心灵,月色和米白的灯光下,清净的校园里,有两个小孩手拉着手,站在树下抬着头,看那一树被镀上银边的纯洁,一起守候泡桐花落地的声音。




啪嗒




你听到了吗?




是泡桐花落地的声音。




也是




爱情绽放的声音。


















小剧场1:




蔡程昱:你知道为什么叫泡桐花吗?


张超:因为它是泡桐树的花呀~


蔡程昱:.......(好像有道理哦)










小剧场2:




月色和米白的灯光下,清净的校园里,有两个小孩手拉着手,站在树下抬着头,看那一树……




张超(突然跳了起来):蔡程昱!!你个大傻子!!别看了!!快十点了!!


蔡程昱(一脸懵,然后一拍脑门):哦对,宿舍十点关门。


张超(急切地,抓起蔡程昱就跑):快点快点!!再晚回不去宿舍了!!都怪你,看什么花。




然而那一晚,张超还是记住了泡桐花的名字,并记了好久好久。










泡桐的名称由来在本文中没有科学依据,属于本人根据似有非有的模糊记忆编造。但我依旧愿意相信,有人确实拿这样一个幼稚甚至有点可笑却又分外浪漫的理由跟我说过。而且我更愿意相信是她。








刚刚和她聊天,她说:我也有一年没有听见过泡桐花落地的声音了。现在泡桐花该落地了,好想去看啊。






是啊,泡桐花该落地了。




但其实,早就落完了吧......




盛夏要来了。











评论(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X九宵 | Powered by LOFTER